学院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首次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

发布者:李笑然  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0:07  浏览:

5月29日,我校首次中医经典知识等级考试在云浮校区教学楼举行本次等级考试是在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指导下和全国中医药院校的大力支持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协助的全国统一联考。我校中医学专业182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本次中医经典知识等级考试。考试期间,教务处、云浮校区办、信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中医学院副院长钱国强前往考场进行了巡视和指导工作,考试秩序良好。

本次考试内容涉及《黄帝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学著作为代表的中医四大经典相关内容,由低至高分为一、二、三级。此次联考以人机对话方式开展,全部无纸化考核。参考试点院校共计27所,包括22所独立设置的本科中医药院校5所西医院校,覆盖我国东北、华东、华北、华中、华南、西南、西北七大地区。共设置考室142个,报名参考学生共计9494人。考生面向院校教育阶段学生,不限专业,覆盖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5+3”一体化、9年制等各教育层次。

中医经典知识等级考试的开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提高中医类专业经典课程比重,开展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经典等级考试,能够强化学生对中医经典的学习掌握,巩固中医基础知识,提升中医经典理论水平和临床应用能力,有利于营造重视学习经典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