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广东药科大学中医学院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赴英德市水边镇对接“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发布者:中医学院  时间:2021年09月26日 11:07  浏览:

为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战略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 《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精神,按照《广东省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方案》 、《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驻镇帮镇扶村行动方案》的工作要求,顺利开展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对接帮镇扶村项目

20219月24日,来自广东药科大学中医学院的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钱国强副院长、戴沩博士、梁清光老师一行人至英德市水边镇对接“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与水边镇党委周名华书记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高永军队长及工作队成员、农业种植大户们共同开展了座谈会。

农村科技特派员与水边镇政府领导、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成员、农业种植户代表们座谈


水边镇位于广东英德市西南部,属偏僻山区,大部分为低谷山地,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21℃,年降雨量1880毫米,林业用地13.2万亩,森林覆盖率68%。总面积为105.14平方千米。水边全镇以农业为主,主要有粉葛、淮山、山茶油、鱼腥草、紫苏冬瓜、圣女果等农副产品。粉葛作为水边的特产之一,具有味道独特、无渣口感好的优点。双方就粉葛、淮山、鱼腥草、紫苏等“药食同源”的农副产品的种植技术展开交流,并对如何提升水边镇农副产品的竞争力,带动农户共同致富进行了初步探讨。

通过此次座谈会,农村科技特派员对水边镇的农业现状及特色产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充分采集了水边镇的技术需求,针对这些需求,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将会结合自身技术优势,充分发挥专业技能,采取积极的措施后续开展科学的、精准的指导

农村科技特派员与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成员、农业种植大户们合影


近年来,广东药科大学中医学院在学校科技处统一部署、学院统一指导下,通过引进中医药人才,发挥中药成分分析、中药药理研究优势,在做好科研基础上,积极参与农业科技特派员送科技下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