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医学院大学生团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中医药学赛道复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  时间:2023年07月31日 08:01  浏览:

7月29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高等学校基础医学创新创业协同育人工作组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中医药学赛道复赛在云南中医药大学呈贡校区成功举办。我院中医学子郑铎雯、黄怡俏、谢璐、王昱琪、黄嘉伟组成的大学生团队(指导老师:邓向亮、钱国强)在全国各院校参赛的23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是我国基础医学领域最高级别的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作为全国基础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研究和实验设计竞赛平台。本届大赛设置了基础临床、中医药、预防、法医、口腔、“一带一路”国际论坛等赛道组,覆盖专业范围较往年更加广泛。

近年,我院积极响应国家对中医药事业发展提出的“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新时代要求,既重视中医学专业学生的中医经典传承,又不断加强创新思维和能力的培养。广泛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术竞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医学教育教学体系改革,全方位推进医教研协同育人,不断提升中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