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与中山市中医院联合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者:李笑然  时间:2023年07月29日 11:45  浏览:

7月28日下午,我院与中山中医院联合,通过钉钉在线培训的方式开展了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中山市中医院党委书记赖海标、科教部主任黄建龙以及临床授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班。中医学院副院长钱国强、学院全体教师共同聆听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季旭明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胡静教授做了主题报告。

赖海标书记做了开班动员讲话。他要求各位临床授课教师提高政治站位,授课时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严格遵守教学管理制度,用心、用情备好、上好每一堂课。同时预祝我们的教学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季旭明教授做了题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课堂教学改革》的主旨报告。她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工作经验为我们传经送宝,分享了一堂好课的基本标准、如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教学改革的方法等优秀案例。以及如何完成临床医生到临床教师的角色转变。

梁颖瑜老师做了题为《院校教育班级管理实务》的主旨报告。她从教学管理方面给广大教师做了介绍,如何拟定试卷、编写教学大纲及教案、成绩评定、试卷分析等方面都做了详细的解答。

胡静教授做了题为《“对分课堂”教学模式的设计与实施》的主旨报告。她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工作经验,以温病学中的疬气的章节为例,对比了实施“对分课堂”前后的不同教学方式。同时,也对“对分课堂”的时间设置、开展方式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也对课程思政的融入方式谈了自己的体会,真正实现“填鸭式教学”到“翻转课堂”的转变,使各位教师受益良多。

通过本次培训班,参会教师更加清楚了如何做好教学设计、如何推进教学改革等细节,对课程思政的融入方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参会教师均表示此次培训班受益匪浅,对今后的课堂教学创新设计、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有了较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