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医学院承办第十一期教师沙龙午餐会

发布者:  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7:52  浏览:


517日,学校第十一期教师沙龙“午餐会”在云浮校区中医学院三楼310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由中医学院承办,主题为运用之妙 存乎一心—上好每一堂课”,邀请了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对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中药药剂学》负责人、省级课程教研室—中药药剂学教研室负责人、我校药学院教授时军担任主讲嘉宾。全校20多位一线教师参加了活动并进行了深入讨论。活动由中医学院副院长钱国强主持。

时军结合自身14年的教学经验,以《中药药剂学》课程建设为例,围绕教书育人授真知”“课程建设汇资源”及“心有大我志高远”三个方面,与在座老师一同分享了一流课程建设的心得与经验,重点交流了教学设计中如何做基于专业国标的思考、融入思政元素、分析教学痛点、推进课程思政、做好教学设计等内容。在讨论环节,与会教师就课程教学创新设计、教学互动模式信息化教学等内容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

  通过本期沙龙,与会老师更加清楚了解了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的申报标准、如何做好教学设计、如何推进教学改革等细节,对课程思政融入课程建设的方式及其对在线开放课程、省级课程教研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参会教师均表示本次教师沙龙活动收获良多,对今后的课堂教学创新设计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有较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