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网站首页 > 正文

广东药科大学中医学院(广药大附二院)成功举办第一届中医临床技能操作竞赛

发布者:中医学院  时间:2020年09月03日 11:23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中医临床技能操作水平,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设计和准备,“广东药科大学第一届中医临床技能操作竞赛”于12月7日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竞赛以我院“厚基础,重传承、强实践”的办学定位为宗旨,通过笔试、临床知识现场问答抢答、中药辨识、针推手法操作、仿真模型和标准化病人(SP)等来模拟临床实际情境,涵盖了中医基础、中药、方剂、针灸推拿、中医内外妇科和临床接诊等临床技能及相关的知识点,同时将中医人文关怀,沟通技巧、隐私保护等纳入考核范围,综合考察了中医学生职业素养、专业技能、沟通合作等核心能力,既体现了中医学生的职业修养和对患者的人文关怀,也体现了选手们对中医学知识、中医临床技能操作的掌握。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了中医临床技能操作竞赛团队一、二等奖、最佳人气队以及最佳个人奖。

赛后,我院钱国强副院长从操作规范、临床思维、人文关怀等方面对各比赛环节进了详细的点评。同学们也表示,无论是参赛还是观摩,此次比赛让他们收获颇丰,并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此类竞赛。

本次中医临床技能操作竞赛的顺利举办,得到了院领导、学院各位老师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全面培养卓越的中医医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我院将继续把学生中医临床技能的培养贯穿于教学工作中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我院中医教学质量与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