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东莞市虎门中医院党总支部书记王莉莉一行到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者:  时间:2023年05月12日 22:43  浏览:

  5月9日下午,东莞市虎门中医院党总支部书记王莉莉、副院长王活明、运营管理顾问何月嫦一行到我校访问交流,交流座谈会在学校大学城校园第一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副校长黎锦城,医院管理处、教务部、校友会、中医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相关领导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巫宏星对王莉莉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黎锦城介绍了学校的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学生规模等情况。他指出,广东药科大学是全国三所药科大学之一,是华南地区最早开办药学系列专业的高等学府,经60余年砥砺奋进,已发展成为“以药为主,药医结合,药工融合,多学科协调发展”独具特色的药医学府;学校以药学、中西医结合为龙头的大药学、大健康学科群优势明显,校院双方在人才培养、医疗服务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存在较多合作契合点。

  王莉莉指出,虎门中医院是目前全省唯一一所集中医医疗、教学、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镇级综合性公立中医院,具有辉煌的历史和深厚的中医底蕴,60年来为东莞市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作出了较大贡献。她介绍了虎门中医院近年来的中医特色优势科室建设、中医特色品牌打造、开展特色诊疗服务、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医院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与广东药科大学的合作,共建教学基地,实现医教研合作协同育人,加强双方人才队伍和科研创新的合作交流。

  中医学院副院长钱国强介绍了学校的中医学人才培养情况。他表示,中医学院积极推进教医研协同育人、融合发展,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希望与医院加强产学研用合作交流,共同推进高素质中医人才培养水平提升。

  会上,与会人员深入交流讨论,双方都对深层次合作充满信心,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进教医研合作,共同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服务健康中国、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