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医学院师生到清远市连山县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年02月22日 18:25  浏览:


为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积极发挥高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用,落实我校与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3+1”结对帮扶工作,2月17日,我院副院长钱国强带队到连山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健康知识宣讲等中医药帮扶工作。


钱国强率团队到连山禾洞镇中心学校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并前往连山县卫生健康局调研瑶医瑶药开展及传承创新情况。团队向禾洞镇中心学校赠送了中小学中医药文化知识读本、国学经典书籍、中药蜡片标本、中药摄影作品以及学习用品,还捐建了中医药文化长廊。课堂中,团队刘旭老师给同学们讲授《有趣的中医药文化知识》,并带领同学们练习八段锦;张淑芬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中药香囊的历史、作用、禁忌和药物选择,还指导同学们制作香囊;郭添枫老师讲授了《急救知识小课堂》并进行现场演示和指导,激发了大家对中医药文化的浓厚学习热情。

捐建中药文化长廊一角


练习八段锦


中药香囊制作



在连山县卫健局,钱国强一行与县卫健局副局长任彦芳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座谈,就瑶医瑶药的发展现状、存在困难、瑶医传承和瑶药开发合作展开交流,为推动连山瑶药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提供助力。

本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我校同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的交流合作与友谊,推动了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与传播,对学校发挥特色优势,赋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