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中医学

发布者:中医学院  时间:2019年01月25日 15:07  浏览:

培养特色:

 1)建立中医本科师承制教学体系

传统的中医学习多为师带徒式或者一对一式的教学为主,这种教学方式有利于学生承习老师的经验和方法,在不断的临床跟诊中提升中医实践能力。

在充分评估现有教学资源的前提下,提出了建立本科师承制教育体系的构想。通过这种择优式教育,可以激励学生不断进取、提高学习中医的热情和动力,同时也使中医传统的教学方法得到继承,教育资源被充分利用,教学效益获得增强,有利于精品人才的培养。

2)注重中医文化教育

中医是我国古代优秀文化的一部分,中医生对我国传统文化的掌握有其必要性。学生入学前对中医知之甚少,在丝毫没有中医背景的前提下开始学习中医学,其教学效果多不尽如人意。开设中医文化相关课程,加强中医学思维方式、理论特点和学习方法的教学,有助于学生了解中医文化、中医学特点,建立中医思维,掌握好中医学理论知识。

 

主要课程:

  中医学导论、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骨伤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针灸学、推拿学、内经选读、伤寒论选读、金匮要略选读、温病学、中医各家学说及学术思想史、正常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诊断学基础、西医内科学、西医外科学等。

修业年限: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